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场监管专题>便民知识
孕妇用药,别走这四个极端!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16 03:11   访问量:

    最近天气特别冷,很多准妈妈不小心就感冒了,劝她吃药吧,哭哭啼啼,非说是药三分毒,会害死宝宝,那只能忍着吧?下面一起了解关于“准妈妈吃药”的那些误区!

    一、病得再重,也强忍着不吃药!

    这应该是孕妇准妈妈们生病时最常见的状态了吧,不管是啥病,都强忍着坚决不吃药,生怕吃进去的药伤害到了肚子里的宝宝。

    于是,只能哭哭啼啼来缓解病痛。各位准妈妈!这种做法真的相当危险啊!生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小病拖成大病,反而对肚子里的胎儿有伤害,最终还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结局。

    其实,孕妇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不仅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而且能防止胎儿受母体疾病的影响。

    所以,各位准妈妈们,生病了,别忍着,去医院进行合理治疗吧!


    二、自己胡乱吃药!

    这种心大的准妈妈,要和前一种准妈妈中和一下该多好。

    不吃药不行,乱吃药更不行啊!亲!

    有些孕妇吧,觉得自己患得只是小病,比如感冒啦,拉肚子啦,根本不需要去医院找医生,就在家凭借想当然或者网上的偏方自行用药。

    但其实,许多药物对正常人没有毒副作用,对胎儿却有很大的伤害,

    所以,不论孕妇妈妈患得什么病,都一定要谨慎,咨询医生再用药,自己用药比不吃药更危险!!


    三、中药肯定无毒,可以放心吃!


    “是药三分毒”,凡是药物,就一定可能会出现药物不良反应,虽然目前许多中药的不良反应尚不明确,但不代表就绝对没有不良反应。

    因为,中药制剂里所含的成分非常复杂,特别是各种中药相互搭配以后产生的作用差异较大,可能会直接或者间接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

    因此,还是那句话,不论是中药还是西药,都要听医生的话,在专业指导下用药才行啊!


    四、坚决不用抗生素!



    现在很多人提到抗生素就坚决摇头说不要!

    喂!你口里说不要,身体却是很诚实的咧!细菌感染很严重的时候,就必须要抗生素啊!

    很多人都觉得,宝宝和孕妇都应该远离抗生素,但其实,抗生素不是毒药,在科学合理的使用下,都不会对宝宝和孕妇产生影响,

    只要做好过敏测试,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用惧怕抗生素,该用还是用起来啊!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