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场监管专题>便民知识
食物是心情的开关! 吃六种食物秒变好心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18 04:44   访问量:

    没有什么烦恼是一餐美食解决不了的,实在不行,那就两餐。但是,在人人追求瘦的时代如何平衡美味与健康?如何实现边吃边瘦?

    心情不好,就吃这些食物!

    心情不好的时候该怎么办?

    你是不是也曾这样:心情不好了,就和好朋友出去放肆吃一顿;压力大时,想要吃点超辣的食物;愤怒时,吃几片脆脆的食物听着“咔嚓”声就“爽”了……其实很多食物是心情的开关。
   
让你产生快乐感的食物

    1、麦片

    快乐营养素:维生素B6、烟酸、泛酸。麦片中富含维生素B6除了有助放松情绪、缓解焦虑和不安外,还可帮助色氨酸转化为烟酸;而烟酸具有消除疲劳和安定情绪的作用;泛酸也可消除疲劳,有助抗压。麦片和牛奶搭配食用效果更佳。

    2、糙米

    快乐营养素:泛酸、叶酸、生物素。糙米富含叶酸、泛酸,能减轻焦虑,帮助稳定情绪。糙米和麦片一样钾离子含量高,肾脏病、饮食需要限钾的患者,需要减少食用量。

    3、牛奶

    快乐营养素:维生素B12、烟酸、生物素。牛奶富含有利于人体吸收的钙和能帮助维持神经系统健康的维生素B12。需要注意的是,牛奶加热饮用时,加热时间不要过长,以免维生素B12大量流失。

    4、鸡肉

    快乐营养素:烟酸、维生素B6鸡肉是低脂肪、高蛋白质的食物,除了含烟酸、维生素B6等营养素外,其他B族维生素、钙、磷、铁等含量也相对较高,是适合进补的好食材。食用鸡肉前应该先去皮,烹调时最好避免油炸。

    5、核桃

    快乐营养素:烟酸、泛酸。除了富含能让人快乐的烟酸与泛酸,核桃等坚果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让血管细胞更加柔软,对神经传导有益,并且有助血清素的分泌。虽然吃核桃有助心情变好,但一次也不宜吃太多。

    6、芦笋

    快乐营养素:叶酸、烟酸。绿色蔬菜中的叶酸、烟酸含量都比较高,芦笋就是代表。叶酸和烟酸都是水溶性营养素,在烹调芦笋时要特别注意,以蒸食或快炒为佳,避免长时间高温烹煮,以免营养素流失,无法发挥效果。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