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场监管专题>便民知识
自我保护 消费无忧——老年保健品消费提示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3-17 02:07   访问量:

自我保护消费无忧

——老年保健品消费提示

老年人是个特殊的消费群体, 他们防范意识较弱、维权能力较低。 于是他们成了一些不法商家忽悠、 欺骗的对象,给他们心理、身体和经济上造成很大损失。

保健品不是药物更不能替代食物,一些所谓的讲课专家夸大保健品功效,是坑害老人的行为。服用保健品要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体质进行综合分析,不能盲目进补,否则适得其反。希望老年朋友理性消费,不要盲目轻信广告。

维权途径:

如发现假冒或不合格保健食品,可以找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记得保留购买的实物包装票据,记录销售公司名称地址等相关信息;如果所使用的产品宣传“治好了”某些慢性病时,就涉及虚假宣传问题,应当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最好有录音、录像等相关证据;如果遇到被设圈套购买高价保健食品或引诱汇款的,应保留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求助,因为这已涉及诈骗等违法行为。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