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场监管专题>便民知识
选对驱蚊产品 享受无蚊夏日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2 04:02   访问量:






该如何选购

驱蚊花露水、电蚊香等

卫生杀虫剂?



一看三证

产品外包装上的农药生产许可证、农药登记证和农药产品标准,缺一不可。


二看标签

外包装或使用说明书上的标签内容,除了三证外,是否还包括通用名称、使用方法、注意事项、毒性及其标识等。若标签内容不全,或有夸大产品使用效果及对人绝对安全等语言的,属于不合格标签,应引起注意。


三看毒性

卫生杀虫剂均有一定的毒性,一般家用卫生杀虫剂要选择菊酯类、生物农药类等微毒、低毒农药。不要选购有机磷、氨基甲酸酯类卫生杀虫剂,此类产品农药含量高、毒性大,需经过稀释等处理,一般适用室外环境以及有一定安全间隔期的公共场所。







特别注意


“三证”和标签内容不全的卫生杀虫剂,均为没有经过农药试验和审查,使用效果和安全性没有保障,安全隐患大,所以要谨慎购买,以防上当。






使用小贴士




#保存时#

妥善保管,避免婴幼儿、儿童、孕妇和特异过敏者接触。


#使用时#

戴好口罩,喷药后立即离开,待充分通风排气后再进入。


#使用后#

及时洗手,切勿污染食物、餐饮用具。


#PS#

喷雾杀虫剂不能接触明火,以免发生爆炸。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