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场监管专题>知识产权工作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朱勤虎出席2019年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并讲话
来源: 市监局  发布日期: 2019-03-05 12:00   访问量:

3月1日,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适应新体制、明确新定位、理清新思路,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框架下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的新优势,在新起点上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创新发展。

朱勤虎局长指出,2018年,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知识产权创造实力不断增强、引领发展成效显著,保护力度持续加大、工作特色亮点鲜明、机构改革稳步推进。本轮机构改革,中央在顶层设计上对知识产权管理体制进行了深层次调整,要深刻理解知识产权管理体制调整的主要目的,从体制贯通、监管融通、业务链打通方面充分认识市场监管框架下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的体制优势,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与市场监管工作的深度融合。

朱勤虎局长强调,各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要以体制调整为新起点,切实转变工作理念、方法和重点,在新体制下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切实履行好新职责新使命。重点要正确处理创造与保护的关系,要充分认识,保护知识产权是激励创新的基本手段,是创新原动力的基本保障。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不能削弱,知识产权保护必须加强,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要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从过去过多强调数量增长,转向更多提升发展质量上来;要处理好促发展与防风险的关系,通过防范化解风险,帮助各类创新主体维护合法权益。

朱勤虎局长要求,各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尽快理顺工作关系,准确定位工作职责,抓紧健全工作机制,把知识产权工作和市场监管工作有机融合、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知识产权工作与市场监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人员配备、强化人才培养,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稳定性强的知识产权专业化队伍;要加强监管执法,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队伍优势、体制优势,在加强重点领域执法、查办大要案件、创新执法方式方法上见水平、建长效,切实把知识产权工作和市场监管工作有机衔接,推动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