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场监管专题>知识产权工作
首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名单确定
来源: 市监局  发布日期: 2019-03-05 12:00   访问量:

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布通知,确定首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下称示范学校)及第四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下称试点学校)名单。


据介绍,首批示范学校及第四批试点学校评定工作于2018年12月启动,共有23个省(区、市)的30所首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提交了有效的示范学校申报材料,29个省(区、市)的120所学校提交了有效的试点学校申报材料。经评审,确定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等25所学校为首批示范学校;确定北京市第四中学等53所学校为第四批试点学校,试点学校试点期自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


据悉,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教育部在全国具备一定条件的中小学中开展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的认定和培育工作,通过试点促推广,通过示范促深化,整体推进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评定了四批共165所试点学校、首批25所示范学校,有效形成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局面,增强了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营造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实习记者 韩 瑞)


首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名单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北京市昌平区南邵中学


天津市实验小学


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第九中学


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继红小学


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


上海市七宝中学


江苏省江阴市华士实验中学


福建省福州第三中学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


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


湖南省长沙市长郡芙蓉中学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初级中学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李伟强职业技术学校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滨湖路小学


海南省海南华侨中学


重庆市兼善中学


四川省成都市双庆中学校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第五中学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一中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