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场监管专题>知识产权工作
苏州在全国率先成立知识产权运营协会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1-29 12:48   访问量: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日,深入推进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实现知识产权价值最大化,苏州在全国率先成立知识产权运营协会搭建了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又一重要平台

协会由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州市知识产权局)支持指导,西交利物浦大学作为理事长单位发起设立,汇聚产、学、研、企、服、金等多方资源,以知识产权为纽带,以协同运用为基础,全面搭建互动交流平台,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打造知识产权跨领域创新合作生态,促进高价值知识产权的培育与转化,共同实现价值创造、合作共赢。

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对知识产权服务专业化需求不断提升,如何破解知识产权运营的难点和痛点,如何迎接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同描绘长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创新生态的新蓝图已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协会致力于成为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生态融合的新型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将立足苏州,辐射长三角,为知识产权运营提供精准服务,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从以下三方面发力:

一是聚焦人才培养,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和国际化人才培育,推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二是聚焦载体建设,积极孵化培育创新型专利运营机构,为知识产权运营的专业化发展提供服务,助力创新创业质升级。三是聚焦社会服务,深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知识产权运营各场景的应用,促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标准化、精准化、智能化。

下一步,协会将全面推进“三个一”工程,包括搭建一站式运营服务矩阵、推出一系列一分钟专利短视频、打造一个面向创业企业的低成本专利池。通过坚持专业化、品牌化、生态化的发展路径,打造知识产权运营生态圈,培育区域知识产权运营生态网络,以价值实现为导向,促进产业合作,服务成果转化,使知识产权生态化运营更好地服务苏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