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场监管专题>知识产权工作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刚一行调研苏州知识产权运营工作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5-18 03:00   访问量: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刚一行来苏州开展知识产权运营工作调研。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副主任孙跃飞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虞伟、副局长施卫兵,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陈明等陪同调研。

赵刚副局长一行在苏州实地调研了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江苏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七星天专利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江苏医疗器械产业园。随后,组织召开了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座谈会。座谈会上,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汇报了苏州知识产权运营工作情况,高校院所、企业、产业、基金、运营机构参会代表交流分享了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一些工作想法与建议。赵刚副局长对苏州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国每年在知识产权创新方面的支持投入力度很大,国家知识产权局积极推动将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希望苏州在现有知识产权工作的良好基础上,不断努力探索更多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的有益经验,为推动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苏州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是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2017年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以来,苏州积极出政策、搭平台、强保护、促发展,以实现知识产权效益为核心,努力构建企业、高校院所、产业、平台、资本“五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全面推进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基本形成知识产权运营生态。下一步,苏州将根据赵刚副局长的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局知识产权工作新要求,以实现创新价值为导向,以促进产业发展为根本,持续深入推进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优势,为苏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