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场监管专题>知识产权工作
全国优秀案例!精准“体检问诊”护航苏企“上市之路”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1-18 11:08   访问量: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3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优秀案例,我市企业上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案例《精准“体检问诊”护航苏企“上市之路”》榜上有名,成为江苏省入选的两个优秀案例之一。

苏州市企业上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在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于2020年5月挂牌成立。集聚知识产权技术、法律、政策方面的高水平专家资源,围绕知识产权服务赋能创新发展,以“体检+培训+课题”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聚焦重点产业,为我市拟上市或已上市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全方位服务。

苏州市企业上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目前已精准“问诊”48余家企业,提供专题诊断报告160份,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人工智能等产业;共开展10余场次企业上市培训,累计参与人数1100余人,累计受训2107人次;根据企业上市遇到的各种知识产权问题,研究完成《苏州市科创板企业上市知识产权指引》《苏州市科创板上市分析与培育研究报告》等课题,并编制企业上市知识产权规范标准体系。

未来,苏州市将更好发挥企业上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功能,提高上市、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能力,助力化解企业上市过程中的知识产权风险,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发展质量。

苏州市也将努力把握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规律,加快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助力推进苏州市实现新型工业化。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