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江西专项整治霸王条款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6-23 03:19   访问量:

为提振消费信心、保障消费者权益,营造和谐消费环境,日前,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对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2020年度合同格式条款监管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旅游、餐饮住宿、美容健身行业以及预付式消费中,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益以及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强买强卖的行为。对在往年整治工作中规范过的重点行业,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已制发修改建议书的,督促其整改到位,对已处罚的,加强案后回访。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聚集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问题,加大执法力度;要加强协作共管,加强与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配合,促进信息共享,形成部门联动的执法合力;要提升办案能力,加强对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的监管,不断提升监管水平;要注重宣传引导,依托新闻媒体、微博、微信、网站等传播渠道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合同监管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为格式条款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