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福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严打网络制假售假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8-18 01:10   访问量:

日前,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召开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议。该局要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网监工作相结合,与网剑行动同部署,严厉打击当前社会和群众反映较突出的网络制假售假、朋友圈冒牌货广告、二手交易平台售假、短视频软件假货展示、在线销售平台大数据“杀熟”等行业乱象。同时,该局对下一阶段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有针对性举措和工作要求。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牢牢把握专项斗争工作重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部署要求,有效破解制约专项斗争的瓶颈短板,切实抓好市场流通领域行业乱象整治工作,圆满完成“深挖根治”决战决胜各项任务要求。

要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要强化分析研判,研究制定有利于坚持法治导向、完善社会综合治理和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专项斗争评价机制,巩固打深打透、提质提效、长效常态以及共建共治的效果;要认真检视各地扫黑除恶工作特点和亮点,总结提炼提升;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和职能处室的沟通协调,协作配合;要借鉴兄弟省的经验做法,形成福建省工作的亮点和特色。

要乘势而上,持续深入推进市场流通行业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与网监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2020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要着力规范电商经营者责任,加强规范引导。探索省市联合办案,线上线下一体化推进;严厉打击网络传销,开展网络订餐等专项整治行动。

要突破创新,不断探索“常态化、信息化、网格化、信用化、社会化”市场监管模式。构建智慧监管、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全覆盖、政府监管与社会共治同发力的新格局,为取得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