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浙江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29 09:06   访问量:

近日,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行动计划(2020-2021年)》(下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以全面实现知识产权数量多起来、结构优起来、运用活起来、形象树起来为目标,力争将浙江打造成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根据《行动计划》部署,浙江37个省级单位、部门将协作联动,深入推进实施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十大行动,共涉及100项具体举措。主要包括,一是结合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的顶层设计,完善知识产权保护配套政策,聚焦法律法规、政策规划,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制度体系;二是针对知识产权保护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推进实施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执法行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司法护权行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失信联合惩戒行动,健全知识产权治理机制;三是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领域,推进实施强化重点产业知识产权护航行动,全力强化组织领导和条件保障,全面深化知识产权“跑一地”“一件事”“一公里”改革,力争到2021年,建成省级以上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10家以上,品牌指导服务站200家以上。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