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江苏南京:“智慧监管”为健康市场保驾护航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2-05 10:50   访问量:

近年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持续探索信息化建设路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提升信息化建设为主线,以加强运维保障为基础,突出应用成效,持续推动监管信息化、规范化、便捷化,助力“智慧监管”在南京落地开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立足本职,深化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大力打造南京“智慧监管”一体化信息平台,通过收集分析市场主体基本信息、市场监管执法类案件、企业信息及年报等信息加强市场研判,扎实推进系统互联、业务协同、信息共享。

该中心持续推动大数据与南京各监管领域融合应用,协同配合各项工作开展。2020年,为南京市政务办营商环境督查、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预付卡消费市场专项治理、排查长江南京段生态环境问题、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安全生产督导等各项工作协助查询、比对各类数据463.72万条。特别是积极应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为全市应对疫情提供失业保险、稳定就业岗位等相关查询数据4.2万余条。为实现监管信息和行为数字化、信息化提供了数据支持。

该中心也积极推进业务资源和政务职能整合,配合涉企信息归集公示数据质量自查,为南京政府机关、政务平台等提供可靠的数据资源。仅2020年,为市信息中心数据库提供对接的十项数据近413.65万条;完成食品协调相关数据对接交换工作,制定交换标准,开发并实施数据交换,为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推送数据515.6万条。

据悉,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提升信息化建设在企业档案方面的深度应用,拟部署、实施“企业档案线上查询服务”。该系统将通过政务云提供独立的南京企业登记档案互联网查询和手机端服务,将南京企业登记电子档案数据迁移、同步至互联网查询系统,使企业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电子营业执照登录查询系统,在互联网和手机端查阅、打印自身的电子档案。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