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上海:设立知识产权维权互助基金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28 08:28   访问量:

4月23日,上海首个知识产权维权互助基金在临港新片区宣布设立。临港新片区知识产权维权互助基金由区内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重点产业头部企业和产业园区、专业服务机构等发起设立,基金初始规模100万元,旨在为基金成员单位提供全面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

据介绍,该基金围绕提供分析预警服务、提升维权意识能力、指导资助纠纷应对、构建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一站式”协调平台等核心功能,切实加强成员单位自主维权意识和水平,降低企业维权成本,鼓励成员单位主动维护自身知识产权权益。基金设立坚持“自发组织、自主管理、自治运营”的理念,充分体现市场化、公益性、互助性,是临港新片区多元化知识产权维权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助于在临港新片区形成长效的市场化运作维权互助机制,特别是在提供维权援助专项资金、强化维权援助服务队伍、完善海外维权援助服务、打造维权互助交流平台等方面发挥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临港新片区将进一步完善基金维权互助功能,持续强化基金扩充、保值增值、维权互助、风险管理等运作机制,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切实提升临港新片区企业的获得感,真正服务临港新片区科技创新发展大局,助力上海国际知识产权价值实现和保护高地建设。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