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湖北荆州推行企业开办“9210”服务标准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6-17 01:15   访问量:

日前,经过几十分钟等待,湖北两湖鲜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蒋雅莉,在湖北省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顺利领到了营业执照、公章、发票和银行预约账号。同时,荆州市供电公司、水务集团以及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也为该公司办公场所落实了水、电及网络的安装。这是荆州市市场监管局推行企业开办“9210”服务标准以来颁发的第一张营业执照。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登记窗口连续17年被市政务服务中心评为红旗窗口,在便民便企上每年都推出新举措。前不久,该局推行了企业开办“9210”服务标准:“9”指企业开办时需要办理的营业执照、公章刻制、银行开户、发票申领、社保登记以及水、电、气、网9个事项,“2”指一表申请、一窗发放两个环节,“1”指1天内办结,“0”指赠送公司、财务、法定代表人、发票4枚公章。

为了推行这项服务标准,该局主动争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积极协调市供电公司、水务集团和荆江天然气等国有企业参与,将水、电、气、网报装事项纳入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一表登记”,8小时内办结。按照“9210”服务标准,该局重新梳理申报条件、所需资料、办理时限等,由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向申请人提供一件事一次性告知服务。同时,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表申请”服务,以企业设立登记申请表为主表,将其他涉及企业开办需采集的信息整合为附表,申请人在窗口填写信息采集表,自行勾选所需办理事项,工作人员根据申请人需求,将有关情况内部流转给相关部门和服务单位,相关部门和单位收到信息后及时校验。

荆州移动政企云网中心方案解决经理王婷表示:“只要荆州接到市市场监管局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的通知,我们会第一时间派人赶到现场,对接企业联络员并当场开通网络。”

荆州企业开办“9210”服务标准一经推出便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注。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表示,市场监管局企业开办综合窗口为企业服务呕心沥血,不愧为是红旗窗口。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称,这是荆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又一创新举措,值得充分肯定、总结推广。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童德泉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紧紧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大力推行企业开办“9210”服务标准,加大帮办、导办、宣传、“智慧办”服务力度,建立事前一口告知、事中一对一指导、事后点对点提醒的“一站式”开办服务制度。同时,积极开展调研,尽快将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登记纳入“9210”服务标准,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政策红利。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