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北京大兴加强风险防控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7-21 09:11   访问量: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一个多月以来,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与为民服务、办好实事深度融合,聚焦重点环节开展食品、特种设备等方面的专项治理,以“钉钉子”精神狠下“绣花”功夫,用心、用情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

食品安全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最基本需要。为切实做好全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各项工作,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进入6月之后,大兴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连续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进一步健全大兴区食品安全工作体系,提升市民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每年的食品安全周正值中小学校期末复习考试阶段,该局以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宗旨,对辖区学校食堂及周边餐厅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查找食品安全盲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学生们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守护百姓健康,不仅仅在于食品安全,大兴区市场监管局还始终守护着生活用品的产品质量安全关。为进一步净化婴童用品市场环境,切实保障儿童身心健康,该局产品质量科组织开展了婴童用品、玩具安全专项检查,切实维护儿童用品市场秩序。同时,对电动自行车、眼镜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进行专项检查与质量抽检。检查过程中,该局执法人员向商家积极宣传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及法规,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确保进货渠道正规、产品质量合格达标,不得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及经营许可证范围之外的违规产品。

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该局对车用LNG气瓶天然气充装单位、天然气储罐使用单位等进行全覆盖检查,要求相关单位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重点检查了安全阀、压力表的检验情况,并对安全阀进口加装阀门情况进行安全确认。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分析指导,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使用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跟踪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到位,防范化解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隐患,为百姓安居乐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