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田世宏出席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第43届大会和第116届理事会会议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29 04:37   访问量: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第43届大会和第116届理事会会议于2021年9月20日至24日以视频形式召开,来自165个国家(地区)的ISO成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作为ISO中国国家成员体主席和常任理事国代表,参加了ISO大会及大会同期举行的理事会会议。 

ISO是世界上最大最权威的综合性国际标准组织,全体大会是ISO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是ISO重要议事决策机构,中国是ISO正式成员和常任理事国。本次大会听取了ISO年度工作报告,批准了2022年ISO会费和新修订的ISO章程,发布了《伦敦宣言》,宣布了首届青年专家奖和最高技术奖—劳伦斯·艾彻奖获得者,并选举产生了下一届ISO技术副主席、政策副主席和理事会成员。本次理事会会议对《ISO战略2030》滚动实施计划和衡量框架、风险管理与评估、伙伴标准制定组织(PSDO)合作协议、标准免费公开和吸引青年专家参与等重点议题进行讨论,并投票选举了下一届司库人选。田世宏代表中国就《ISO战略2030》的实施、风险管理和标准免费公开等议题提出意见建议,受到ISO主席和秘书长的高度评价。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