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唐军调研北京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食品供应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1-16 04:54   访问量: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北京冬奥会食品供应安全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唐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调研北京冬奥会食品供应安全保障工作,并主持召开北京冬奥会食品安全工作协调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如期办赛目标,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统筹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措施,高质量完成筹办任务。

唐军一行实地察看张家口冬奥村和冬残奥村、张家口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崇礼实验室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张家口赛区测试赛及赛时食品供应安全筹办工作进展。他指出,张家口赛区冬(残)奥会食品供应安全筹办工作进展顺利,为如期办赛打下了坚实基础。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坚持“两地”“三赛区”统一标准。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统筹技术力量,推进检验检测结果互认,严防食源性兴奋剂风险。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人员、场所疫情防控管理,进一步完善食品供应和食品安全保障应急预案。做好测试赛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按照冬奥标准进行全要素测试,妥善做好与赛时的衔接转换,为赛时运行积累经验。

唐军在主持召开北京冬奥会食品安全工作协调会时强调,总局要积极履行北京冬奥会食品供应安全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单位职责,加强对供奥食品安全工作的协调指导;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对供奥基地、食品总仓、餐饮服务商实施全过程、全覆盖监管,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食品供应安全保障工作平稳有序协调推进。

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以及张家口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