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2021年市场监管科技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颁发首届市场监管科技成果奖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2-23 11:00   访问量:

12月21日,2021年市场监管科技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市场监管总局组建以来科技创新工作,统筹部署“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重点目标任务。会议颁发了首届市场监管科研成果奖,“宽量程变感量大质量计量标准装置的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等7项成果获得一等奖,“微纳增敏快检技术及检验检测应用”等23项成果获得二等奖,“非洲猪瘟检测防控技术体系研究与开发应用”等40项成果获得三等奖。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部长级)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场监管系统高水平科技成果不断涌现,技术机构不断发展,高素质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为市场监管依法履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为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的实施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科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科技监管,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并举,充分发挥职能、技术和人才优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围绕新时期市场监管新任务和新要求,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引领,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加快推进新时期市场监管科技创新发展,不断激发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新动能,为实现市场监管现代化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上,河北、四川、深圳等地市场监管部门以及中国计量院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在各地设立分会场。总局有关司局、有关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及各技术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