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8-04 10:26   访问量:

8月2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全面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要准确把握中央战略意图,更加自觉地综合看、系统看、长远看,特别是要从政治上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主动作为、靠前发力,统筹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积极为稳定经济大盘作出应有贡献。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强化“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全方位守牢安全底线,积极指导企业开展药物、疫苗、检测试剂研发,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见效。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把推动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开展“抓学习、抓调研、抓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巡视整改的扎实成效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壮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重要使命和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需要处理好的“四对关系”,学深悟透“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履行统战工作职责作为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分内之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这一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各项统战工作,特别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要求,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善于用好统战资源,加强与民营企业家、非公人士沟通交流,充分听取意见、建议,保障合法权益,积极走好市场监管领域网络群众路线,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获取更多支持。

总局领导田世宏、蒲淳、杨逸铮出席会议,甘霖列席会议。总局总工程师韩毅、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总局各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