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机关党建
姑苏区市场监管局五学五做积极开展学习型支部争创活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9-11-19 02:59   访问量:

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新模式等方面下功夫,使党员理论学习由传统的单向灌输转变为高效的主动吸收,切实提升了党支部学习效果。

一是向“初心”学,做信念坚定的合格党员。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10月初,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太湖游击队新四军纪念馆和初心馆。从我党我军发展的一个缩影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开启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发展进程。在场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11月,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寻“红色记忆”,走“红色摇篮”路线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上海战役指挥旧址、五卅纪念碑、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重温红色记忆,重温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向领导干部学,做作风踏实的合格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垂范是身边最好的教材,姑苏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好局党委班子的引领示范作用。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与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理论的心得体会。如机关二支部党员中的三名副局长,他们处处主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带头参加学习研讨,讲党课,忆初心,挑重担。 领导干部的带领增强了党委班子的威信,进一步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在“比学赶帮超”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三是向优秀党员学,做争先创优的标兵党员。姑苏区市场监管局共有70多名退役军人,分布在市场监管的各条战线,退伍不褪色,保留了军队顽强、担当的优良作风,是全局执法工作中的中坚力量。今年八一前夕,局党委组织了全局退伍军人座谈,邀请优秀退役军人谈初心、谈体会、谈感想。座谈会上广大党员干部感同身受,言语之间真情流露,进一步理解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对照身边的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增强了干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是向共建单位学,做有群众基础的优秀党员。今年以来,姑苏区市场监管局先后组织各支部到苏州市计量测试院、苏州市纤维检验所、苏州市农业银行姑苏支行、长发食品等共建单位,观摩交流了党建经验和好的做法,取长补短,既加强了共建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党建工作影响力的深度与广度,也为今后提升基础党建工作水平提供了良好的阶梯。如机关二支部与网师巷社区是结对社区,多次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工作,国庆前夕,支部党员纷纷参加“践行初心使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民卫生大扫除等活动,社区环境得到明显改观,也得到了网师巷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五是向权威媒体学,做自信坚定的优秀党员。局党委高度重视权威媒体学习,学习强国参与度始终保持在90%以上,日平均积分名列区各机关前茅,全局党员干部已经把学习强国作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极大的提高了广大党员的知识理论水平。同时,广大党员也自发学习新知识、倾听新声音,在近期主题党日活动中掀起了《这就是中国》话题大讨论热潮,通过热烈的讨论,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做到了对我们党的初心的深入理解和诠释,也进一步坚定了新时期市场监管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