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场监管专题>特种设备监管专题>监管信息
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春节前联合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7 02:29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切实做好春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115-16日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集成员单位开展春节前旅游场所及医疗机构特种设备安全联合检查。

旅游场所特种设备检查组由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局、省特检院苏州分院组成,检查组检查了吴中区木渎影视城、苏州梦幻乐园,重点检查了设备定期检验合格证、警示标志张贴、作业人员上岗证、安全管理制度、设备运行及维保记录、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情况等。检查组还通过故障模拟,现场抽查了苏州梦幻乐园操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医疗机构特种设备检查组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省特检院苏州分院组成,检查组检查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苏州市立医院北区、苏州中医医院,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在用特种设备检验及使用登记情况和作业人员资质,抽查了快开门压力容器运行情况和安全连锁保护装置完好情况,抽查了在用电梯呼叫应答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与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要求按时整改。

下一步,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将深入开展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构建完善长效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加强应急值守,全力防范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