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纪检监察
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把好“五关”提升新任职人员工作能力
来源: 市监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5-23 05:55   访问量:

为使新晋公务员尽快适应情况,实现角色转变,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认真把好“五关”,积极做好培养帮带,帮助新任职人员提升任职能力。

一是把好“学习关”。针对工作实际,认真组织新任职人员学习法规知识,结合业务工作重点加强《行政处罚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食品安全法》、的学习,强化新入职人员的法律知识,增强工作的针对性。  

二是把好“情况关”。针对新任职人员工作热情高、情况不明的实际,专门组织人员对各分局辖区内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情况进行介绍,采取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方式,让新任职人员逐步摸清工作底数,逐步适应工作环境。

三是把好“业务关”。结合具体工作案例教方法、送招数、传经验,通过实践锻炼、难题会诊、经验介绍等多种方式,指导新任职人员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执法办案的实际能力,不断提高新任职人员的业务水平。 

四是把好“形象关”。针对与群众打交道多的实际,专门围绕“如何当好服务型干部,树服务型政府的良好形象”为主题,组织新任职人员开展思想教育,引导他们认真搞好服务,祛除官本位意识,认真履职尽责,通过自身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提高个人魅力,树好部门的良好形象。 

五是把好“责任关”。组织新任职人员参观荣誉室,介绍每一块奖牌的来历,增强新同志的荣誉感。学习各个条线的考核实施细则,结合考核实施细则,专门安排一个分局对照考核实施细则拉出清单细化责任进行示范科目演示,让新任职人员印象更加直观,增强新任职人员的责任感。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