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纪检监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质监局党组开展巡察
来源: 市监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8-07 04:42   访问量:

    根据市委2018年巡察工作的总体部署,86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质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陆荣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讲话,并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副组长杨斌、孙志强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质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第二十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质监局全体机关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动员会。

    陆荣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形成了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726日,市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乐明同志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纲”和“魂”,切实承担政治巡察根本任务,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决纠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偏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我们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本轮巡察工作,我们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六围绕一加强”。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市委的权威和信用,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我们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实做深。

    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陆荣林组长代表领导小组传达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市委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按照中央新精神和省委、市委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全面落实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强化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市委《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对被巡察党组织担起政治责任、履行配合义务作出了明确规定,市质监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协作配合、整改落实等工作。领导班子及成员要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对不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甚至干扰、阻挠巡察工作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三是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监督,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市委巡察组代表市委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肩负着市委重托和人民期盼。必须尊崇党章党规,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监督,坚持实事求是,恪守党性原则,严格把握政策,通过深入了解作出准确分析和判断,全面客观反映巡察情况,对市委负责、对被巡察党组织负责、对党员干部负责,确保巡察结果让人信服。巡察干部要主动接受被巡察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严明纪律和作风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巡察,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王庆煊表示,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有力,整改上到位,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共同把巡察任务完成好。要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加强组织协调,严明工作纪律,畅通巡察渠道,为巡察组客观真实了解情况、高效便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巡察组工作顺利开展。要主动直面问题,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以最果断的措施、最有力的工作,一个不漏、一着不让抓好整改,标本兼治,健全制度,形成长效。要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质监事业改革发展。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落实到服务苏州经济转型发展的履职实践中,紧紧围绕市委中心任务和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推动全市质监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上,对市质监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开展了政治生态综合评价体系调研、选人用人工作民主测评和评议、以及党建知识问卷调研。

    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质监局开展1个半月的巡察。巡察期间,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质监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质监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512-69851508,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7315593334电子邮箱:swxcb_3@163.com,联系信箱:苏州邮政信箱429号第三巡察组,邮政编码:215004,同时在苏州市平泷路188号东楼(市质监局)南门入口处设置征求意见箱。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