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服务专题>法制政府建设>廉政之声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25 11:05   访问量:

201910月起,市市场监管局为贯彻落实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相关要求,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力度,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

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主要分三步:一是理清职责和权力清单。对照机构改革后新承担的综合管理及业务权责等权力事项进行梳理确认,理清权力底数,形成职责和权力清单。二是排查廉政风险点。对应职责和权力清单,全面排查在权力运行方面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及表现形式。排查中,要根据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岗位设置和职责变化情况,强化问题意识,突出找准找全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点,细化分析廉政风险点的内容和表现形式。干部个人结合从事岗位职责,认真排查个人廉政风险。三是制定防控措施。要针对排查出来的风险点,建立以制约和监督为核心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防控措施要权责清晰、流程规范、措施明确、预警及时,实现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覆盖,构筑“风险明确、责任到人、整改到位”的廉政防控机制,用完善的制度预防廉政风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