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企党群服务
苏州市民营个体经济协会开展“光彩先锋办实事 重阳敬老献爱心”公益活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0-12 02:51   访问量:


    1012日上午,在传统佳节“重阳节”来临之际,苏州市民营个体经济协会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所属市计量测试院党总支和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党总支在南环新村第一社区广场开展了“光彩先锋办实事,重阳敬老献爱心”主题公益活动,市民个协会所属福星护理院党支部、龙凤金店公司党支部和安利(苏州)公司党支部组织业务骨干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南环新村是我市首例彻底拆除重建、居民原地回迁的社区,老年人比较集中。在活动现场,得知本次活动正在进行的周边长者纷纷前来体验咨询,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了测血糖、量血压、健康咨询及首饰清洗、现场编制手串等公益服务,进行健康餐饮知识的普及宣传,还提供了校准维修血压仪、中药材鉴定、安全用药须知等专业知识现场宣讲,志愿者还给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受到了现场长者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活动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市计量测试院党总支为老人校准维修血压仪100多台次,福星护理院党支部为老人开展血糖检测300剂次,量血压服务400多人次。本次公益活动总计服务老人1000余人次,长者们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期望有更多此类活动的开展。

本次公益活动是市民营个体经济协会今年以来开展的“党建惠企、服务为民”系列活动之一,是协会指导小微企业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有关要求和部署的具体举措之一,是协会上下贯穿全年政治生活的根本大事。

今年以来,苏州市民营个体经济协会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小微企业、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一是解决小微企业核心困难,“金融助企”成效初显。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惠金融”服务,累计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送融资信息10万多条,接受咨询3千多次,登记融资意向200多条,实现助企融资上亿元。其中仅苏州太平洋保险公司一家,自去年10月至今年9月已通过“太享贷”项目为92户小微市场主体发放贷款1507万元。二是建强民企基层党组织,引领争先作为。阶段化落实推进民企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成第一批达标规范建设的民企基层党支部的考核验收,对在首批达标规范建设工作中表现优秀的民企党支部进行统一授牌表彰。宣传典型,引导民企党员职工积极向上,进一步带动民企党建工作提升。三是加强民企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鼓励争先示范担当。​举办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民企党支部业务骨干参加市级机关工委专题培训班,不断提升民企一线党支部的业务操作能力。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吴锦丰党建工作室及党建微信群等平台渠道,每天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及中央政策解读等学习培训资料,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布超400篇。四是提升民企党员、骨干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职业能力。针对企业需求,在事先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先后举办企业信用、商标、专利、计量及规范促销行为规范等内容举办了5期专题培训讲座,直接服务民企200余家。指导各市(区)开展民企法律法规专题培训4期,累计现场参训企业超300家,还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培训课堂,累计惠及小微民企1.2万余家。

协会后续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和部署,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效融合,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苏州市民营个体经济协会

苏州市市属民企联合党委

苏州市民营企业党群服务中心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二日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