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企党群服务
苏州智能制造方案 助力企业产业升级——相城区私个协会赴苏州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参观学习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1-07 10:55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全市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步伐,促进实体经济与数字技术融合发展,相城区紧紧围绕全区“12345”战略思路,进一步加快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地建设,打造“相城数造”品牌,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城区私个协会组织部分制造业企业会员,到苏州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参观学习,对接智能化改造方案。

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是全国首批7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体验中心项目之一。该中心整合全市60多家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综合服务和解决方案等领域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企业参展,提供100多个案例展示,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平台和新解决方案,全方位展示我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果,为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改造提供政策支持、技术演示、案例参考等全方面支撑。

会员们还参观了中心企业服务中心,该中心同时是苏州企业服务总入口,集成人才、科技、工信、商务、金融、行政审批等部门服务内容,推出办事汇、政策汇、诉求汇、服务汇、活动汇等功能模块,向企业提供精准化、全覆盖的服务。打造政策计算器,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将企业信息与政策信息进行匹配计算,关注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为苏州广大企业提供线上、线下贴身服务,更好地助力企业精准化申报。

通过参观学习,企业家们进一步熟悉了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改造的目的意义,优惠政策、实现途径,也对数字智能制造有力更深一步的认识,为下一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方向。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