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企党群服务
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行业党委开展外卖配送行业电动车安全专项指导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04 09:31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在外卖平台配送环节的安全监管, 进一步压实外卖平台安全主体责任,3月1日上午,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联合开展外卖配送行业电动车安全专项指导活动,全市饿了么、美团、达达快送等8家外卖平台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向与会平台负责人发放了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宣讲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标准要求、相关安全隐患注意事项等,并播放了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向大家普及了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会上,还观看了电动车闯红灯、未戴头盔、超速、持物、逆向等引发事故的警示宣传视频。

活动现场,向与会外卖平台负责人发放了倡议书并将倡议书张贴在“苏骑先锋”驿站。倡议各外卖平台加强行业自律,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电动自行车及驾驶人管理台账,督促骑手做电动自行车规范消费者,规范佩戴合格的头盔,做好电动自行车维护、保养等安全检查工作,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骑手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