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民企党群服务
喜报:苏州市民企关工委会荣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集体”荣誉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0-29 10:14   访问量:

奖牌

    近日,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通报表扬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名单,苏州市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获“优秀集体”称号,吴江市私个协会秘书长周栩被评为“优秀个人”。

做好我市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是苏州市民营个体经济协会(以下简称“苏州市民个协会”)系统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今年以来,苏州市民个协会在市工委关心指导下,本着“党建带动关建、服务民营企业优质发展”的指导思想,以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依托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资源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精彩、反响良好的活动,为我市民营企业健康良性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关建,树立正确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工作指引,通过开展关工工作推进广大民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正确的指导思想鼓舞关工工作斗志,以接地气的活动形式夯实关工工作基础,以先进典型事迹推动关工工作成效,今年以来全市民企共开展各类关工服务3000多人次,开展义务活动500多次,惠及服务对象超20000人次,受到了广大民企党员职工的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11027105234_副本图片1

二是领导持续高度重视,推动工作效能提升。多年来,市关工委领导始终非常重视关注民企关工工作,过问关工工作进展,实地调研指导民企开展关工工作;去年8月,中个协周君副秘书长一行到苏州调研指导民个协会工作时对苏州协会系统开展关工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6月25日,省协会许焱副秘书长一行专程到我市相城区调研指导民企党建关工工作;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民企关工工作,今年6月,苏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在全市11个板块各确定了一个工作联系点,进一步加强对一线民企党建关工等系列工作的具体指导。

三是利用行政资源优势,扩大服务覆盖范围。苏州市民个协会系统充分发挥机构改革后的部门优势,努力打造线上线下,高效便利,针对性、实用性更强的服务体系,探索实践打通服务民企职工“最后一公里”,“零距离”服务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释放党建工作红利。今年,市民个协会依托苏州市民营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平台,积极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党建惠企系列活动,举办了一系列线下培训、讲座,直接服务民企青年党员职工,不断增强民企从业青年业务素养和综合能力,不断提升民关工工作覆盖面和服务标准,各市区协会也积极动员、开展活动:张家港局开展了“关爱民企职工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向学校捐赠教体用具等活动;高新区民营(个体)协会关工委被授予区“最美关工团队”先进集体称号;昆山在周庄试点推广了“小个专”党建全覆盖,打通了党建引领、服务民企“最后一公里”。

四是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积极开展丰富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苏州市民个协会积极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开展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一系列活动:一是面对全市民企青年党员职工开展了“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二是开展了“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民企党员认真学习,踊跃参赛,取得了优异成绩;三是7月5日,市民个协会组织广大民企党员专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激励广大民企党员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全市各地私个协会也纷纷响应,开展了各种庆祝活动:常熟市民营经济协会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砥砺前行跟党走携手奋斗新征程”诗歌朗诵会;吴江区市场局与企业签订共建协议,合力推进党建带关建工作;相城区为提升民关工工作成效,积极开展广泛摸底调研,做到“底数清、状态明”。

苏州市民个协会将在市关工委关心指导下,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围绕“学党史,做实事”,进一步确立“民营经济发展到哪里,非公党建工作就发展到哪里,民关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指导广大民企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企业、职工需求的关工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建对民关工工作的带动作用,进一步突出民营企业关工活动特色,进一步激发民关工工作的活力,为助推民企发展升级、凸显我市关工工作成效、建设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