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首批质量标杆学习基地挂牌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21 03:45   访问量:

  首批5家质量标杆企业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

  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

  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伟创力电子技术(苏州)有限公司

  昨天,首批5家企业成为“苏州市质量标杆学习基地”,并进行了授牌,基地将成为促进我市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的重要交流平台。

  昨天授牌的首批5家质量标杆企业分别为: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伟创力电子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这些标杆企业既有民营企业,也有外资企业,在所应用的质量管理方法上,既有精益管理、卓越绩效、可靠性等方面的成熟案例,也有依托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技术提升管理的实践,体现了苏州企业质量管理包容并蓄、求同存异、交流互鉴的鲜明特色。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质量管理方面推出了生产自动化、物流智能化、信息一体化、资源绿色化、人才专业化——“五化”智能制造模式。该公司的智能化车间内,大部分制造工序和物流运输已由机器替代人工操作,以往需要6个工人制作的工序,现在1台机器手臂就能应付自如,甚至可以做“穿针引线”这样的精细活。质量管理人员只需在办公室通过监控平台就能实时掌控车间情况,实现了生产制造过程监控、产品质量状态监测与追溯、设备状态监控及预防性维护提醒、能源消耗实时可视化等数字化管理。莱克电气副总裁马苏伟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拓展智能制造模式,在自身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基地开放和教学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处长宋敏表示,《苏州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明确,推广苏州市优秀企业质量管理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市长质量奖企业标杆引领作用,起到标杆培育、示范引领和深入推进企业质量素质的目的。宋敏说:“‘质量标杆学习基地’的设立,旨在进一步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精益生产、零缺陷管理、六西格玛等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工具的运用,充分发挥优秀企业标杆引领作用,搭建质量工作交流平台。”

源自117日 苏州日报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