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打造“一网四平台”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项目举行奠基开工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22 01:59   访问量:

    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项目举行奠基开工仪式,打造苏州检易网、国家级标准协作平台、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平台、检测技术科研平台和高端人才集聚平台的“一网四平台”。

NQI基地建成后,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纳米技术等技术标准、产品检测领域形成产业带动效应,吸引高新技术企业落户苏州,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同时推动与国内顶尖科研院校,以及国际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战略合作,着力加强基础、前沿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示范带动全社会资本发展面向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等全过程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通过项目建设,将吸引更多的检验检测认证产业高端人才向苏州市集聚,推动苏州市检验检测认证产业高端化发展,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需求。

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加快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基地的规划建设,对于推动苏州市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国家质量基础(NQI)支撑并服务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不仅被国际公认,更是保障国民经济有序运行的重要技术规则、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技术平台、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技术手段。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基地将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思路启动建设,具体目标是打造“一网四平台”,即苏州检易网、国家级标准协作平台、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平台、一流的检测技术科研平台、一流的高端人才集聚平台。

据了解,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基地整合苏州市质检院、计量院、纤检院等技术机构的优势和资源,重点建设国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质检中心、省机器人及智能加工装备产品质检中心,配套建设国内领先的综合性环境试验、电磁兼容实验室,围绕动力电池、轨道交通、功能性纤维和生态纺织检测等方面规划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和高端技术服务平台,引领全市生产性服务业和高技术服务业集聚。

    源自119 交汇点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