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消毒液一天换一次,还不行!节前市场综合检查,就是要查得这么细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7 04:11   访问量:

看熟菜店,店员拿不出健康证,食材存储不规范;看电子秤,用了这么长时间,居然没接受过计量检定;看电梯,按下呼救按钮,回应晚了十几秒……今天(117日)上午,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姑苏区市场和特种设备等进行综合检查,发现诸多需要整改和完善的地方。

今天上午,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蒋亚亭、副局长杭颖带队,同市、区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来到汇邻广场。检查组先后查看了药店、超市以及餐饮店。重点检查证照管理、食品药品经营管理、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商品与服务价格规范等情况。

在汇邻广场的易乐购生活超市,检查人员一眼看出,部分散装食品有问题。比如花生、核桃仁等坚果,标签上只有零售价,而没有生产日期等信息;此外,部分存放散装坚果的货柜是敞开式的,坚果裸露摆放着,这也被认为不规范。“这些都是直接入口吃的,要是有人站在旁边打个喷嚏……”检查组要求超市方在货柜上加个盖子,为食品多加一道防护。

一家开在易乐购生活超市内的熟食店,也被查出有问题。该店没有在醒目位置公示健康证等证照,面对疑问,店员竟称“没带健康证”。与此同时,店后面的加工区内,冷柜里的原料、半成品和成品也有混放的现象。不仅如此,执法人员拿起一袋鸡爪、一袋生肉,发现外包装上没有任何标识,也没有相关记录。“食品是有严格的温度控制、时间控制的,不仅要分开存储,还得做好相关记录,哪些是待售的,哪些是待销毁的,必须要分清。”

在汇邻广场的新梅华餐厅,检查组主要看了后厨,发现总体情况良好,但地面湿滑的“老问题”仍需改进。在此基础上,对其洗手池边的消毒液也提了一些建议。“这是含氯消毒液,氯会发挥,一般有效的消毒时间是4小时。店里一天换一次,是不够的,建议上午换一次,下午换一次。”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倪乾良向店方建议。

同时,检查组查看了汇邻广场的秤、电梯等。发现市场内的秤均未经计量检定;对电梯呼救的反应速度也有待提高,“按照规范要求,按下按钮两三秒就要有回应。可这次等了十几秒才有回应,说明值班室虽然有人值班,但反应还不够快”。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场管理方均一一作了记录,并将尽快整改和完善。同时检查组要求市场管理方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检查,确保市民度过安康快乐的春节。

源自117 引力播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