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江苏省知识产权金融“知鑫服务直通车”在苏启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4-24 01:26   访问量:

    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将金融与知识产权更紧密结合,424日上午,“致敬创新 创造未来——江苏省知识产权金融‘知鑫服务直通车’”启动仪式在相城区高铁新城举行。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南京银行总行行长林静然,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苏州市知识产权局)、苏州市科技局、相城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相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共150人参加仪式。

本次知识产权金融“知鑫服务直通车”直接驶入相城区,将最温暖和贴心的服务送到了苏州企业的家门口,表明了苏州市营造“最舒心”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知鑫服务直通车”旨在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盘活企业无形资产,促进科技创新型企业创新发展,实现“为绿色未来而创新”,献礼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据悉,“知鑫服务直通车”作为至少为期三年的品牌系列活动,将在省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南京银行向企业提供包含专属保障额度、绿色审批通道、特色产品、优先“鑫转贷”和投贷联动在内的一整套知识产权金融专属礼包,实现金融助力创新发展的目标。

活动现场,江苏省知识产权质物处置运营平台宣布落户苏州,通过建立标准化的流程和灵活多样的处置方式,打造知识产权融资闭环,破除质押融资发展中的关键性阻碍。作为活动的一项重要环节,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苏州市知识产权局)与苏州市科技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紧跟产业发展方向,以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为依托,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为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装上强劲引擎。

值得关注的是,江苏省首笔知识产权+投贷联动业务在活动现场完成了签约。南京银行苏州分行通过“小股权+大债权”的投贷联动模式,降低企业成本,解决了中长期发展中的资金问题。苏州华益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了首家受益企业。该公司是一家典型的轻资产初创型企业,主要从事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细分市场占有率达25%

今天,市知识产权质押再添拳头产品。相城区发布了“相知贷”。该产品有效提升区内中小企业的融资能力,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现有8家企业已获贷款1500万元。

近年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苏州市知识产权局)将金融与知识产权紧密结合,营造优质营商环境。2019年,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引导基金向本地企业间接投资1.5亿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授信额超23亿元,知识产权保险79笔。2020年,苏州市服务再升级,印发《苏州市知识产权金融深化工程实施方案》,对知识产权质押、保险、运营引导基金、证券化作具体部署,强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今年,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苏州市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引导金融资源向创新型企业集聚;优化服务体系,多方联动,用心服务,创造融资苏州速度;加大创新力度,探索知识产权投贷联动、证券化等新模式,助力企业持续成长。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根本,营造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

源自424日 引力播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