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全省率先!苏州市政府与省市场监管局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5-21 03:33   访问量: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5 18 日,苏州市政府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正式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苏州也是江苏省首个与省市场监管局签署该类合作协议的城市。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虎和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蓝绍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市上下 " 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 ",扎实做好 " 六稳 " 工作、落实 " 六保 " 任务,经济发展正呈现出逆势上扬、持续攀升的态势。这次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与苏州达成合作协议,必将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他殷切期望,通过双方深化合作、共同努力,充分利用部门和地方两方面资源,充分发挥部门和地方两方面优势,充分调动部门和地方两方面积极性,在携手当好落实国家战略的标杆、携手打造营商环境创新的标牌、携手共建高新技术产业的标准等三个方面实现突破、结出硕果。

签约仪式上,朱勤虎充分肯定了苏州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机构改革以来,苏州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抓改革促融合、抓监管促发展,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和全国前列。省市场监管局与苏州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旨在建立省局支持服务地方发展的对接平台,加大主动服务力度,落地落实各项举措,共创一流营商环境,共促优势产业发展,共育高端质量品牌,共建高效治理体系,使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据了解,根据协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和苏州市政府将本着 " 同策聚效、同向聚力、优势互补、共建共享 " 原则,在市场监管领域多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助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改革试点、苏州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 2020、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苏州医药产业发展、苏州市重大项目建设、深化质量强市建设、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推进标准化综合改革、构建现代化安全治理体系等九大方面对苏州工作予以支持。

另一方面,在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方面,苏州市也相应推出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属地责任、强化药品安全属地责任、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加大质量强市工作力度、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健全市场监管工作基础保障等九大方面举措。

源自518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