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我国生物制药领域最大合作!苏州药企与全球制药巨头成功“牵手”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6-18 04:56   访问量:

    近日,苏州企业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宣布与全球制药巨头罗氏制药达成一项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双特异性抗体和免疫细胞治疗领域开展深度合作,造福全球肿瘤患者。双方此次合作的潜在里程碑款总计约19.6亿美元,是迄今为止我国生物制药领域最大的国际技术合作之一,也是罗氏制药首次与中国生物制药企业进行技术平台型合作。该项目成功合作,不仅体现了苏州市企业知识产权运营工作能力,更突显了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近年来深入推进企业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成效。

此次合作一方面将利用罗氏制药独有的“2+1”双特异性抗体平台,结合信达生物抗体技术开发的新靶点,打造双抗领域最先进的T细胞衔接抗体(Tcell engager)。另一方面,还将利用罗氏制药独有的通用型CAR-T平台,开发细胞治疗领域下一代的通用型CAR-T产品。

借助罗氏制药在该领域全球领先的平台技术,信达生物结合自身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抗体,后续将开发出多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产品,这些合作产品取得的全球知识产权将由信达生物拥有。

此次信达生物与罗氏制药各自利用自身的创新技术进行合作,其背后便是包括专利在内的知识产权运营。特别是信达生物自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立足创新,此次合作更是借助于罗氏制药全球领先的技术平台,一举站在全球创新前沿,加上自身多年来积累的创新优势,相当于是“借壳下蛋”,打造布局未来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同时通过对合作产品进行知识产权反向许可授权给跨国制药巨头,最终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同时也为全球患者提供了更多有效的创新疗法。

源自617日 引力播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