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苏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7-02 11:23   访问量:

    629下午,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苏州市纤维检验院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苏州市人民商场股份有限公司40余名党员走进苏州市纤维检验院实验室,零距离了解纤维检验检测工作。

活动现场,苏州市纤维检验院副院长朱兰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业务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标准制修订等内容,检验部副部长戴颖介绍了纺织产品标志标识作用和标准分类、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等相关知识。参访党员参观了物理检测、化学分析、羽绒检测、口罩检测等实验室。

“这是什么仪器,可以作哪些检测?”“真假蚕丝怎么鉴别?”“防晒服装防晒指数怎么看?”参观过程中,参访党员对检验检测工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热情,提出很多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对此,检验部技术人员一一作出解答,并结合事例向大家介绍纤维制品、蚕丝被购买等产品的真假鉴别、检测技术和检验流程。

参访党员纷纷表示,“实验室开放日”是一种很好的活动形式,通过现场观摩,不仅了解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职能,而且零距离感受实验室先进的检测能力。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部门检验检测机构保障质量安全的能力,加深了对质量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形成了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源自630日 中国苏南视窗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