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江苏省首单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花落”苏州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9-08 09:36   访问量:

9月2日上午,江苏省首单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花落”苏州市吴江区,这也标志着苏州探索建立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体系迈出了坚定步伐。

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今天,企业频频受到海外知识产权方面的“阻击”,被迫承担高额的法律费用和损失赔偿。苏州巨峰电气绝缘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海外知识产权保护需求迫切。苏州市吴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搭建了保企对接的桥梁,制定了知识产权保费补贴措施。人保财险吴江支公司为巨峰在印度和德国销售的两款产品提供了100万元的海外知识产权侵权风险保障,并联合知识产权律师与服务机构,为企业对外投资与国际化经营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与保险公司紧密合作,不断推动知识产权保险创新升级,优化保后服务,加强对知识产权风险的预警防范。近三年,苏州市知识产权保险承保企业数量不断上升,保费收入、保险金额持续增加。今年还落地了“震泽蚕丝”“凤凰水蜜桃”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及“湘城”牌商标被侵权保险等多项创新产品。

接下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引导和业务指导力度,加强协作、整合资源、完善机制,整体推进知识产权保险工作,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促进企业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为助力苏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源自9月7日  中国网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