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食以安为先,苏州启动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9-29 09:43   访问量:

9月21日下午,2020年苏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姑苏区观前街新艺广场举行。今年9月21日至30日为苏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食品安全、人人有责”。苏州市食安委、姑苏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苏州市、姑苏区各有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部分中小学校代表,食品相关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媒体记者、市民代表等120多人参加主场活动。

在当天晚上举行的苏州市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点授牌仪式上,苏州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虞伟向8家示范点单位代表授牌。苏州市在全国首创“一站一图五统一”模式开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建设,截至目前,苏州市建成示范点47家,此项工作也是苏州市实事项目,被中国市场监管学会和人民网共同授予“2019年餐饮安全治理举措创新奖”。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李新莉教授现场解读了中国饭店协会等单位起草的《餐饮业分餐制实施规范》团体标准,切实推动餐饮业实施分餐制,进一步提升餐桌文明。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活动现场,苏州市餐饮业商会副会长单正宣读《放心餐厅、放心超市承诺书》,10家江苏省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店代表签订了承诺书,这是苏州市场监管局认真践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苏州市组织开展放心食品超市、放心餐厅自我承诺活动,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

苏州市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章爱平,姑苏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蒋献忠向部分中小学校代表赠送《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食品安全要从娃娃抓起”,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在今年暑假期间举行了“食品安全小卫士”夏令营活动,并组织编写了《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手册通俗易懂,图文并茂,为学生们展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杭颖、韦锋共同为“苏小检食验室”开拍仪式揭幕。“苏小检食验室”是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与苏州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打造的一档栏目,将通过苏州广电总台新闻客户端向广大市民传递舌尖上的安全理念。作为“星期四查查吃”的升级版本,该栏目以短视频的形式,科学探究的态度,通过搭建市民、媒体、监管之间的桥梁,用实验室真实数据解答公众疑惑,科普食品安全理念,同时对网络上流传的热点信息进行深度解析。

主场活动期间,相关部门及单位还开展了“食品安全、我问你答”有奖互动、食品安全咨询、假劣保健食品识别、食品快速检测、投诉举报受理、消费维权等现场服务活动。

源自9月25日 江南时报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