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苏州举办“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 发布两项地方标准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19 03:27   访问量:

今天(10月14日)上午,苏州举办“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吸引近百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和标准化专家参加,现场发布《政府公共服务平台诉求分类与代码》《虚拟养老院运行管理规范》2项苏州地方标准。

据介绍,《政府公共服务平台诉求分类与代码》将提升跨单位的政府服务转办、协办、督办、处置和反馈速度,推进苏州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工作,更好地为服务对象提供精准服务,同时充分挖掘各级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服务过程中汇集数据资源的价值,通过舆情监控与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虚拟养老院运行管理规范》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推动虚拟养老服务机构在行业中的发展,从而降低政府养老成本,减轻子女养老负担,提高老人生活质量,促进养老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对上年度在国际标准研制、国家标准研制、标准化试点等方面取得出色成果的26家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中表现突出的7位标准化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激发各类资源活力,提高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推动企业发挥在标准化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加强对熟悉国际国内标准和技术规则的专家人才的培养。

近年来,苏州市标准化工作积极落实国家标准委、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深入实施技术标准战略,波司登、好孩子、盛虹、吉海等8家企业发布ISO、IEC等各类国际标准72项,其中ISO、IEC、ITU等国际三大标准化组织国际标准56项。国际标准化技术组织注册专家超过50名。截至目前,苏州企事业单位主导或参与的国家、行业标准已达6250项,获得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15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39项,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171项。

今后,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发挥新兴产业标准化(苏州)协作平台的作用,作为全国首个新兴产业标准化协作平台,积极组织国内外标准化活动,加强与国内外标准化技术组织的对接与合作,争取国内外重要标准化技术资源集聚,切实提高企业的标准化意识和水平,推动企业积极参与到国内外重要标准化活动中,争取在重点领域形成国际标准的突破,掌握国际话语权,进一步提高苏州重点产业的标准主导力和核心竞争力。

源自10月14日 交汇点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