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苏州市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商户突破6万家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2-16 01:47   访问量:

为助力"双12苏州购物节",深化放心消费环境,12月11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州市消保委授予龙湖苏州星湖天街"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全市第六万家承诺商户"牌匾。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钱玲出席活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自今年5月1日起,苏州市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在苏州市全域推广,以重点商圈、大型商户、生产企业、旅游行业、轨道交通等为重点领域和范围,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签约商户于10月底提前突破5万户年度工作目标,于12月11日成功突破6万家,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良好生态圈,正在苏州形成,其积极效应也在向全省乃至全国辐射。

目前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商户已达60011家,全市累计设立无理由退货商圈102个,管理服务站132个,寄存点115个,全市共受理退货服务共20458起,涉及金额达1389.30万元。

同时,为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不断优化消费者体验感,"苏州智慧315无理由退货"小程序在支付宝正式上线,并上架市民中心板块,消费者可通过小程序申请退货。

据悉,接下来,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将继续丰富"诚信苏州·消费天堂"品牌内涵,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苏州市消保委完善管理服务站和寄存点的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强化商户社会责任意识,满足消费体验升级需求,力求构建领域更宽、服务更优、成效更高的无理由退货服务机制。

源自:12月14日 现代快报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