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十大民生项目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3-02 09:41   访问量:

为贯彻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工作服务质量,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整合职能和资源,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电梯安全、教育收费、检验检测、投诉举报、放心消费等领域集中推出10个民生项目。

十大民生项目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其中,为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食品、工业产品等市场领域的安全监管职能,着力打造"苏小检"民生服务品牌。通过直播"苏小检查查吃"食品安全检查、播放"苏小检食验室"科普视频、举办"苏小检喊你来当食安官"百姓互动宣传活动、在公共场所播放公益广告、在保健食品会销前播放警示视频等,增进广大市民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好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针对疫情发展态势,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整合技术机构力量,有机融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要素资源,建立设施完善、技术先进、快速响应的全市防疫物资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为苏州各类防疫产品提供集中统一、及时高效、科学权威的"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力求通过"阳光收费价监护学""小小质量官""苏小检在行动""建设苏州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吴中农副产品分中心""计量惠民工程""家居甲醛检测惠民行动""电梯安全智慧守护""建设苏州市防疫物资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12315服务再提优""放心消费无忧购物"等项目的实施,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用得更安心、买得更舒心。

接下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强化监管是手段,服务发展是目的"主题,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注入消费服务"新动能",筑牢三大安全"防护林",高质量推进2021年民生项目,进一步提高服务民生的精准度、点亮市场监管的显示度、形成优质服务的加速度。

源自:2021年3月1日 现代快报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