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央视点赞苏州线下无理由退货服务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3-23 09:36   访问量:

在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出倡议,呼吁实体店商户自愿加入线下购物7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完善售后服务体系。会上,着重介绍了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的“苏式经验”引来网友热议。

“如果您吃到不满意的菜肴,请您跟我们提供宝贵意见,我们虚心学习,努力改正,同时这道菜肴可退可换。”在宁沪高速阳澄湖服务区的驿客餐厅,一块告示牌尤为显眼。餐厅负责人李明凯说,餐厅结合“无理由退货”服务,推出了“退菜”服务,不仅助推菜品质量提升,同时还赢得了游客一致好评,退换率在千分之一以下。

去年10月,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高速公路服务区上线,宁沪高速阳澄湖服务区成为首家服务区。优质的服务让服务区成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网红打卡点。”该服务区工作人员介绍,平均每天服务区接待的游客约有12万人次,接下来服务区将在优化服务上进一步下功夫,树立服务标杆,提升服务品质,为来苏游客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

游客的“回头率”“满意度”离不开良好的消费环境。去年4月,苏州在全国首创政府给予资金先行垫付“吴优金”的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率先推行“厂商一体化”无理由退货制度。从首家“无理由退货”高速公路服务区,到无理由退货示范街区的创建,让无理由退货不断向“深水区”推进。截至目前,全市签约商家已达60165家,累计处置退货29663件,涉及金额1918.16万元。

此外,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0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苏州在100个城市的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中排名第七。

“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是为城市名片增光添彩的一项重要举措。苏州对标国际消费城市,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积极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消费需求。”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钱玲表示,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把消费者退货的‘最后一公里’的难度由政府来承担,提振了商家的信心,让消费者感受到了苏州这个城市的温暖。

源自2021年3月17日 交汇点新闻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