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阳光监管数字在线 “苏小检”在行动民生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3-18 10:57   访问量:

3月15日,“苏小检”在行动上线仪式在苏州中心顺利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多路执法检查透明直播同步启动,直击苏城商圈食品安全。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杭颖;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锋;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王晓雄等出席启动仪式。各区市场监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监管人员代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代表、行业协会负责人及市民代表、媒体代表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苏小检”在行动项目由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苏州广电总台共同打造,是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十大民生项目之一,也是该局着力打造的民生服务品牌。透明执法直播栏目《星期四查查吃》将透明执法、市民互动、媒体监督结合在一起,着力构建全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生态圈,开创了“监管部门执法—新媒体直播—市民代表参与”的阳光执法新模式,系全省首创,全国领先。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近120场执法直播,直播观看量突破500万,线上问答超5000条,呈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21年,该项目将着力开展涵盖“苏小检查查吃”、“苏小检食验室”、“苏小检喊你来当食安官”和“苏小检说质量”四大主题的系列行动,开拓“监管、执法、宣传、科普、互动”相互衔接、有机融合的崭新阵地。查查吃透明执法检查整合升级,在全国率先策划推出“苏小检”在行动。

“苏小检查查吃”将聚焦“菜篮子”、网络订餐、校园食品安全、保健食品等民生热点,通过网络投票、留言互动等形式,由广大市民决定检查内容,检查过程全程公开透明,邀请市民代表全程参与;“苏小检喊你来当食安官”活动将组织广大市民走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零距离”感受食品安全管理和监管全过程;“苏小检食验室”和“苏小检说质量”将通过权威数据回应社会关切,“零距离”见证食品安全和生活用品安全的科普实验。

启动仪式上,韦锋提出四点期望:监管部门要提升“执行力”、市场主体要提高“配合度”、新媒体要打造“知名度”、公众要提升“参与度”来助推“苏小检”在苏城百姓中厚植深耕。

杭颖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搭建这一全新工作平台,进一步发挥在食品、工业产品等领域的监管职能,与广大市民更加紧密贴近,与媒体等社会监督力量更加深度融合,共建共治共享安全、放心、舒心的苏城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市民代表真情讲述了参与查查吃透明执法行动的切身感受。生产经营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执法人员发出倡议。

最后,监管部门代表、媒体代表、市民代表三方共同启动了该项目。与此同时,苏小检查查吃首次执法行动开始,多路执法并进直击苏城各大商圈的食品安全,并在看苏州新闻客户端全程直播,引来线上线下市民的观看和点赞。

源自 2021年3月15日 中国网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