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苏州签约第二批知识产权运营引导基金合作机构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07 09:10   访问量:

4月6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州市知识产权局)举行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引导基金第二批合作机构签约仪式,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加强制度创新,增强服务能级,深化金融服务,推动知识产权价值更快更好实现。现场,知识产权运营引导基金与君联资本、济峰资本、芯动能资本等7家合作机构签署协议。

作为财政支出的创新方式之一,政府引导基金以扶持区域产业发展为责任,在培育新经济、新动能方面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2017年,苏州市知识产权局与苏州市财政局、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设立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引导基金,增加知识产权运营资本供给,发挥政府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促进“创新+知识产权+资本”的知识产权产业化。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施卫兵介绍,引导基金首期规模2亿元,采用“股权投资”或“直接投资”的方式投向拟落户苏州市范围内重点产业、企业的知识产权产业化项目、知识产权专利池、知识产权运营机构等,同时引导设立若干由社会资本组成的知识产权密集型行业子基金。截至目前,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引导基金共签约8支子基金,总规模超83亿元,通过子基金间接投资项目41个,投资总额超18亿元,其中苏州项目15个,投资金额超8.7亿元。

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日益成为最重要的无形资产、生产要素以及国际竞争工具。苏州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梁生说,苏州将以高价值知识产权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实现创新价值为导向,以促进产业发展为根本,构筑知识产权要素集聚高地和保护高地,强化知识产权在创新链、供应链、产业链中的强链补链固链作用,实现对“苏州制造”品牌的支撑,促进生物医药、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光通信、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源自4月7日 交汇点新闻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