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苏州举行“绿色出行 安全你我”电动车安全宣贯活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20 04:09   访问量:

4月15日是《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两周年的日子,由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公安局、苏州市消防安全331机制办共同举办的“绿色出行安全你我”电动自行车安全宣贯活动在苏州中心举行。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消防安全331机制办有关人员,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保险公司、电动自行车承检机构、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以及媒体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电动自行车承检机构负责人介绍了两年来苏州市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任务的情况,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提出了电动自行车行业自律公约,电动自行车企业代表就诚信经营做了表态性发言,40余家电动自行车生产和销售企业负责人当场在公约上签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蒋臻、苏州市消防安全331机制办日常工作负责人朱存太对近两年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对做好登记上牌、加强路面通行管理作了部署。据了解,2020年全年各市、区电动自行车死亡事故同比下降50%,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显著改善,电动自行车违法总量显著下降,电动自行车管理能力显著提升。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燕指出,《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实施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9248人,检查经营主体5000余户,组织电动自行车及配件抽检近400批次,查办案件69件。在2021年的监督抽查中,本地生产企业产品均合格。对于进一步做好电动自行车监管,她提出三条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坚持底线思维;二是进一步强化监管,坚持抓铁有痕;三是进一步加强合作,坚持综合治理,并指出要以“绿色出行安全你我”活动为新起点,扎实有效推进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并有新的突破。

现场活动结束后,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公安局车管所组织联合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47人,共检查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3家和销售企业64家,发放宣传材料200份,现场检查情况较好。

源自:2021年4月16日 新华网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