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真抓实干成效显著,苏州市场监管三项重大政策措施上榜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5-26 02:00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对2020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35项奖励支持措施。其中,苏州市场监管这三项工作榜上有名: 
一是苏州国家高新区、苏州市吴江区因推动“放管服”、商事制度等改革工作成绩突出被予以督查激励。2021年,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试点,优先纳入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大数据监管等相关试点,在市场监管专项经费上给予倾斜支持。
二是苏州市、常熟市因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成效明显被予以督查激励。2021年,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强县,优先列入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区域,优先支持建设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维权中心,在安排省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方面予以倾斜。
三是苏州市、苏州市吴江区因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改革创新成效明显被予以督查激励。
2021年,在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及应用示范基地建设、质量技术机构布局建设、质量提升工作和加强质量培训交流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在质量考核中给予加分。
接下来,苏州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本次获省政府督查激励为动力,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加快构建高标准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为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综合处、宣教处)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