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2021首届苏州超级产地节启动 深化“苏州制造”全国化、全球化布局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5-13 09:47   访问量:

“2021首届苏州超级产地节暨首批‘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企业产品发布仪式”在苏州高新区狮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阿里巴巴集团、沃尔沃汽车、丽珠医药、中国建筑等携超300亿元采购需求的集团大买家代表,以及300家苏州本地优质制造企业负责人参加。据悉,该活动为期一个月左右,以“苏州制造行销全球”为主题,依托平台赋能和“苏州制造”品牌认证,通过“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结合”方式,全力打造“苏州制造”营销新名片。

   “2021首届苏州超级产地节”是苏州切实推进“苏州制造”品牌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2021苏州联动上海共同举办“五五购物节”的核心组成部分,更是苏州和头部平台深度合作一次展现。线上活动包括阿里巴巴1688平台上的“精品苏州∙智能智造”线上云展、“苏州女装直播订货会”等,线下活动主要包括“2021首届苏州超级产地节暨首批‘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企业产品发布仪式”和“买家对接会”等。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知评表示,苏州工业体系完善,制造业实力雄厚,工业总产值稳居全国前三,制造业已经成为苏州最显著的一张亮丽名片。为进一步推动苏州制造从数量到质量转变、从制造到创造跨越、从产品到品牌飞跃,苏州要抢抓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机遇,依托开放程度高、外贸规模强的“外循环”优势和工业门类齐全、产业配套完善的“内循环”基础,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全力打造“苏州制造”金字招牌;要加快推进“苏州制造”数字转型,加快实现与线上头部平台、国内外买家和投资人的深度合作,提升数字化能力,推动实体产业更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平台+企业”的合作交流平台,全面发挥在线新经济、直播新经济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对“苏州制造”品牌的促进作用,深化“苏州制造”全国全球化格局,更好实现“苏州制造”卖全国销全球。

   在合作签约环节,苏州市十个板块与阿里巴巴共同启动特色产业合作,旨在通过数字化方式传播“苏州制造”品牌效应,真正实现“足不出户,货通全球”。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然表示,未来阿里将围绕“苏州制造品牌建设,卖全国全球”的指导方向,以平台大数据引导企业进行研发设计,塑造企业自有品牌链接消费者,为苏州工厂提供数字“新基建”,为产业带提供多领域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服务,让工厂变成“超级产地”。

   启动仪式上,“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宣传片、“苏州制造”品牌认证LOGO发布,并为首批20家“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企业授予证书。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祖根代表首批认证企业发言,他说,“今天的中国制造在全球来看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而苏州制造又是中国制造的代表,处于高端制造的前沿、领头羊地位。然而,中国制造整体而言,离世界最高水平仍然有一定差距,中美贸易战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作为企业界企业家肩负着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品牌转型变革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企业要从提升产品技术力、提升高价值产品的制造工艺水平、提升品牌力三个方面全面提升中国制造在全球的竞争力。”

   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阿里巴巴CBU&C2M产地发展中心总经理陈盛分别作了《中国经济展望》《超级工厂之路》主旨演讲。任泽平认为,未来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中国经济正站在新周期的起点,建议以推进“新基建”、加快推进以城市群都市圈为主导的新型城市化、尽快全面放开生育、打通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的“双循环”等七大改革为突破口,开启新周期、新发展格局。

源自2021年5月12日 交汇点新闻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