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揭晓,苏州喜获四项金奖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6-29 04:44   访问量:

6月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苏州共获4项金奖,2家企业首次以第一专利权人身份获得发明专利金奖,获奖总数48件,连续6年保持全省第一。苏州瑞派宁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种闪烁脉冲的数字化方法”、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的“PD-1抗体”、苏州鱼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研发的“一种呼吸机”获专利金奖;飞依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彩色超声诊断仪”获外观设计金奖。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

此次苏州获奖项目在奖项上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获奖总量创历年之最,充分体现了近年来苏州在激励知识产权创新、培育高价值专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十三五”时期,全市发明专利授权5.40万件,较“十二五”增长了100.17%。实施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工程,全市151家企业成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建立“行政、司法、仲裁、调解”四位一体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累计查处各类知识产权违法案件8607件。

接下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苏州建设更高水平的创新之城、开放之城、人文之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源自:2021年6月28日 中国网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