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压紧压实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8-17 04:39   访问量:

8月7日,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苏州市疫情防控2021年第6号通告“关于全市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药品的通告”,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行动,部署落实。

一、迅速部署落实。于当日下发《关于全面落实“苏州市疫情防控2021年第6号公告”的通知》(苏市监管药化发[2021]13号),要求地方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贯彻落实。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各地立即将通告通知辖区所有零售药店,并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宣传;二是加大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零售药店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位于农村、城乡接合部的零售药店;三是加大督查力度。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药店从严从重处理。

二、加强业务指导。为进一步落实落细通告要求,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苏州实际,结合监督检查、执法稽查要求,提出检查执法建议,指导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监管检查,提高执法检查的规范性、有效性和针对性。

    三、开展督查暗访。8月7日和8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5个督查组赴全市10个板块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市、区零售药店开展暗访督查。重点督查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药店入口处是否张贴有提醒消费者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提示;药店员工是否提醒消费者佩戴口罩、是否查验消费者健康码、是否测量消费者体温;药店员工的健康管理和经营场所的消毒工作等。重点对零售药店落实暂停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和相关药品予以下架的情况开展检查。

此次督查工作,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20名督查人员,督查61家药店,发现问题37个。6号通告发布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8786人次,检查督查药店6992家次,累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数1125个,约谈371家,责令整改495家。
下一步,苏州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2021年第6号通告”,继续对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零售药店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与管理,严格落实通告要求。
源自:2021年8月10日 中国苏南视窗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