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苏州:“人物同防”,为冷链食品加上“安全锁”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8-03 09:38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面向全市进口冷链集中监管仓监管人员、“白名单”企业、第三方冷库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接触进口冷链从业人员,重点围绕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主体规范操作及人员防护等内容,结合日常检查和风险评估中发现的问题,紧密联系实际,以具体案例剖析等形式,从集中监管仓规范操作、新冠病毒检测标本采样、仓储消毒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个人防护等方面开展培训,深入阐述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的工作要点。本次网络直播参训总数达4000余人。

疫情暴发以来,该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紧密围绕集中监管仓、“白名单”企业、市场检查排查和“江苏冷链”系统等重点环节,对入苏的85109吨进口冷链食品实施了预防性六面消毒,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2万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6万家次,督促完成整改1061家,立案11起,罚没30.045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抓细抓实各项举措,严守民生“第一关”,努力形成“慎终如始”“人物同防”的工作闭环。

一是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管理,抓好集中监管仓日常管理、信息报送、阳性进口冷链食品处置等具体任务落实。

二是进一步加快“白名单”制度建设,督促“白名单”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白名单”企业的疫情防控检查指导。

三是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市场检查排查,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专”“三证”和“四不”管理要求。

四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从业人员健康登记制度,督促企业做好定期核酸检测和全员疫苗接种。

源自:2021年7月30日 食安江苏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